Tuesday, October 29, 2013

Hong Kong Eat Eat Eat! - 何韻詩 Memento Live 演唱會 2013

这次去香港的主要目的是看何韻詩的 Memento Live 演唱會,也是我第一次大老远的去到香港紅磡体育馆看演唱会。



感觉上红馆好像比我们的室内体育馆小,也比较旧,但不知道是不是四面台的关系,觉得却比较接近舞台。票上写着8:15pm开场,众歌迷在8点后便陆续地进场。这时发现原来在香港看演唱会是可以吃吃喝喝的!哇塞!还有人打包麦当当的说!太羡慕他们了!



坐在我们后面的刚好是台湾的采菇进香团!



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听何韻詩唱歌。因为从小就喜欢梅艳芳,也很自然的注意到她的这个唯一的女徒弟。看2006年的Live In Unity演唱会时,只觉得何韻詩很象是年轻版的梅艳芳。到了2009年的Supergoo演唱会时,终于学会欣赏何韻詩,开始看到了她独特的一面,开始爱上了《化蝶》、《光明會》、《幽默感》、《金剛經》,和Ten Days In The Madhouse里的每一首歌。到了今时今日的2013年Memento,听何韻詩开唱已经成为了视觉听觉上的高级享受!Quote朋友说的那句,何韻詩的歌喉不是盖的咯!



说明是Memento,这个演唱会当然可以听到何韻詩的好多旧歌,甚至是第一张创作专辑的《與別不同》(后来知道尾场的粉丝们还很幸运的听到两句《小丸子的心声》!好羡慕!如果没加场的话,我这场其实是尾场咧!),这么多年后听她唱,又是另一番滋味。但我最最最喜欢的还是《勞斯萊斯》+《化蝶》+《痴情司》那段,谁听了都会被她感动到!看官们,我相信你们看了之后也会不小心变成新菇徒哦!


Source: From another Goofan on Youtube!

以前在新加坡看香港歌手的演唱会,总觉得就是一场show。很华丽,但却不象五月天那样令人感动。但看何韻詩的Memento演唱会,我不止看到了华丽的舞台舞蹈服装(比如唱《韻律泳》时的“临时游泳池”),也看到了她很戏剧性的把一首歌演绎出来(比如上面讲的梁祝+贾宝玉),更加很感动的听到她把自己的心声说出来,然后很简单却零距离感的边弹边唱。真的是good show!我感动了!







整场演唱会从8:45pm一直唱到11:45pm,唱足了3个钟头,何韻詩的声音从第一首到最后一首歌都还是一样的充实,一样的令人陶醉。这就是实力派歌手。这就是为什么我要从新加坡跑到香港去看她的演唱会。下一个演唱会,我还是会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