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07

Biz trip to San Francisco #5

San Francisco - Cable Car
从Pier 39 要去唐人街,最方便和便宜的就是搭cable car。但是在车站等待的人是何等的多啊~ 不过既然来到了三藩市,怎样也得体验一下这里出名的cable car 的啦!这个cable car 是古早三藩市人们利用往来的主要交通工具,就这样保留了下来,也没什么改变。连把cable car从对面街来个U-turn 到车站前,也是完全依赖司机的人力推动。不容易啊~

San Francisco - Cable Car
虽然乘搭cable car 的人很多,但来一辆就可以解决一大半的人了!在第一轮的人坐好之后,第二轮的就靠那一条条的扶手挤站在车的边缘!感觉上好像是在耍杂技那样~

San Francisco - Cable Car

San Francisco - Cable Car
一路上,cable car 上的斜坡可不少啊!有时还是超过45度斜的!早知道就不坐,学其他人一样站在车的边缘,好像好刺激哦!

San Francisco - Chinatown
到了唐人街后,法国女同事说无论如何也得走到街头那边看一看唐人街的大门。那时我心里在想,在伦敦的时候我也曾经到过那边的唐人街,搞不好她所谓的非得一看的“大门”就和伦敦的一个样子。后来,果然没错吧!这些所谓的唐人街大门不就都一个样!我敢担保这些洋鬼子还可能以为孙中山先生提的那句“天下为公”是“Chinatown”的中文书写呢!

San Francisco - Chinatown
我所有的洋人同事所认识的唐人街就是售卖便宜的纪念品和古董的地方,所以这些也是他们来唐人街的目的。法国女同事就一口气买了一堆一件两美元的“三藩市到此一游”tshirts 回去送人。而我... 当然是空手而归啦!

San Francisco - Chinatown

San Francisco - Chinatow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