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Europe #13... Back in Winter @ Avignon

Avignon

去到Avignon就一定要去看Palais des Papes。在1309到1377之间,教皇克雷蒙五世因为派系门斗而离开罗马,来到了Avignon。在这之后,连续七位教皇都居住在这个教皇宫(Palais des Papes)內。不过这座大教皇宫的內部在法国大革命的时候已经完全被摧毁,洗劫一空了,只留下人去楼空。


Avignon

Palais des Papes非常的大,外围还有够雄伟的!它占地高达一万五千平方公尺,还有十座塔楼围在教皇宫四周,在隔壁的山上还建造了一个蓄水池!从那座山望下去就可以看到圣贝內泽桥了。

Avignon

圣贝內泽桥(Pont St Benezet)是一座断桥,因为法国民谣"Sur le Pont of Avignon"而闻名。据说这座桥是牧羊人贝內泽受到神的启示后,请求村民捐献的。谁知道在他好不容易用了一生来建了这座桥来连接两岸后,隆河犯滥就冲毁了它,留下这麽一小段。还真的是上帝跟他开了个玩笑!

Avignon


Avignon这一带的薰衣草和橄榄是出名的,不过冬天是看不到薰衣草的啦。好在12月到2月是橄榄的收成时间,我们还有幸可以买到不错的Nyons橄榄和橄榄油!这裏的橄榄油其实并不便宜,最便宜的也要一公升十欧元。不过这些Nyons橄榄油不简单咧,都是通过暸法国原产地命名控管评选標准(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olee)的哦!

Avignon


在橄榄油专卖店裏,我们评尝了他们的“镇店之宝”,果然一尝就尝到了橄榄的香浓和清香的果味,就好像我们都到了橄榄树林之中,太阳微照,小鸟飞过头顶... 嗯... 不过后来我们都被店长的一句话唤醒了... 那瓶“镇店之宝”一公升要二十五欧元耶!哇噻!不过,来自上海的小山在和她老公长途电话討论之后,还真买咧!我?阿风我只舍得买一公升十五欧元的那瓶啦... 也蛮香浓的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