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07

Europe #14... Back in Winter @ This way to work

Grenoble

冬天上班需要很大的一股毅力。一直到了九点钟,天才可以算是真的亮了,太阳的光和热才会照在脸上。早上八点二十分钟离开酒店时,天还是灰灰的,路上还冷冷清清的。我们五人默默地走去电车站时,每个人都好像吸烟似的,鼻子都隨着呼吸喷着气。这麽一个冷冷暗暗的时候,多想躲在被窝裏睡觉啊!可不可以不上班啊?

Grenoble

下了电车后,我们从电车站还得走一段大约十分钟的路。这一段路有时会因为天下着毛毛雨而变得特别难走,特别长。但有时也让我们有机会看到围绕着Grenoble的那群雪山的风情万种。

有时候雪山会被整团整团的云抱在怀裏。如此的烟雾弥漫,再加上一路上叶子都已经掉光了的,赤裸裸的树,感觉上就好像处身在恐怖片裏一样。那一天上班的心情就好像有点不祥的预感那样。

Grenoble

有时候天气会特别好,太阳会提早出来做工,把雪山照得金黄色那麽高贵,再加上隱隱约约的粉红色更增添了些罗曼蒂克!心裏会呐喊着 “噢!我在浪漫的法国上班咧!” 那一天就觉得上班的脚步轻快多了!

不过最常有的心情和想法其实是...

“靠!干嘛学人家住在什麽鬼 town central 嘛!好像上个夏天那样住在公司附近的那间酒店不就好啰!早上就不必那麽早起来搭电车上班了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