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09

和Mr姜饼游槟城… 第二天午后

Komtar
Komtar是槟城最高的大厦,远远看上去还真有点像我们家的Swissotel The Stamford喔!哈~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们正处在Campbell Street上的市集。这里很有新加坡古早牛车水的味道,除了有卖新鲜鸡鸭鱼肉的摊贩(真的是新鲜的,不是那种坐飞机的喔!)以外,甚至还有卖木屐咧!不是那种买来当纪念品的超商业化的漂亮木屐,是那种古早牛车水的阿叔阿婶穿来工作的那种!
 
Penang curry noodles
午餐时间,德士阿叔载我们到一间超多人的咖啡店吃著名的槟城炒馃条。槟城的咖啡店很奇怪哦,那些摊贩都摆在咖啡店外对着大马路,而咖啡店里就只有座位!跟炒槟城炒馃条的阿叔点了两盘槟城炒馃条,他竟然警告我们说至少得等上一个钟头!昏~ 看看咖啡店里,发现原来有一整团旅行团点了每人一盘的槟城炒馃条!怪不得!
 
在等待的时候,为了不饿晕,我们就跟另一个摊贩点了咖喱面。怪怪~ 怎么槟城的咖喱面的酱汁味道那么像我们的laksa?
 
Penang char kway teow
好不容易等到我们的槟城炒馃条上桌(真的是一个钟头咧!),超兴奋的!
 
云里风:好香啊!
Mr姜饼:因为是猪油炒的嘛!那个发明植物油炒馃条的白痴应该被枪毙!
云里风:哇!馃条超Q的!大虾也超Q的!
Mr姜饼:辣味刚刚好,不会辣到要救火!
云里风:甜味也刚刚好,不会甜到会有糖尿病!
Mr姜饼:不过一小盘RM5.50有点贵咧...
云里风:拜托!我们家foodcourt的一大盘SGD3也没这么好吃吧!
Mr姜饼:对呵... 啊~ 这样子叫我以后怎么面对我们家的炒馃条?
云里风:啊~ 好郁闷~
 
Kek Lok Si
槟城有好多的庙宇,如里头有一个超大的睡佛的泰国庙,有很多鲜艳的佛像的文莱庙,有点恐怖的蛇庙,古老的观音庙等。但当中最出名最大的就是Kek Lok Si 了。有人说过如果去槟城却没去Kek Lok Si 的话,就好比没去过槟城喔!
 
Kek Lok Si
Kek Lok Si
Kek Lok Si
 
Penang Hill
Penang Hill就在Kek Lok Si 附近,本来想说可以顺道搭个缆车上去山上吹吹风的,没想到接下来的缆车票竟然都卖光了,下一趟的空车要等到三个钟头后!所以就没法子咯...
 
Penang sunset
黄昏时候,我们在打包晚餐的途中,在Gurney Drive上拍了一些懒懒的照片...
 
Penang sunset
Penang sunset
 
Gingerbreadman
在酒店楼下的cafe,Mr姜饼结识了新朋友...
Mr姜饼:哇噻!你怎么把自己吃到这样肥胖的?
姜饼妹:哼!那你这么一个大男生又涂什么口红!姑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