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09

和Mr姜饼游吉隆坡… 他们的交通和美食

Kuala Lumpur LRT
除了巴士和德士,吉隆坡市区里的公共交通工具还有Monorail,LRT和火车。跟我们的地铁一样,这三种交通工具的车厢里常常都是超拥挤的。但我也不愿意没事把自己送进那些有表等于没表的漫天开价德士里,所以就只好忍着点挤咯~
 
不过,吉隆坡的LRT station却有一个大问题,两年前我遇过,这次也不例外。两年前,我在KLCC的LRT station里看到了一条从station一直延伸到地下通道的超级长龙。那时的原因是所有的(注意!是所有的!)售票机都坏掉了,所以大家只可以向那两个售票处买票。这一次的LRT station也还是人山人海的!每个售票机前都排了长龙,售票处那边的长龙也很厉害!为什么咧?因为...所有的售票机突然都不接受钞票,只接受硬币!然后马来西亚的RM1都已经从硬币换成了钞票,所以每个人的硬币有限!然后LRT station里又没有一个可以把钞票转换成硬币的机器!哇噻!
 
Roti Canai
我们的Roti prata在马来西亚叫做Roti canai,基本上是一样的东西,但又好像完全不一样!
  • 不管有蛋无蛋,roti canai都是被切成小小片的。对印度朋友来说,这样子用手吃就很方便了。而对我们来说,我们也不必用汤匙切到冒汗!Very good service喔!

  • 那片roti canai是热的!是脆的!通常在我们家吃到的roti prata都是软软的吧?然后如果你是吃无蛋的,那就多数是冷冷的一片,因为摊贩们通常都会预先做了一堆放一旁!气!

  • 不管你是叫了几片roti canai,盘上都会有两到三种咖喱,而且不是好像我们家的那种水水的喔!

不过最... 最... 不同的是,这么好吃的roti canai比我们家的便宜一半!
 
Madam Kwan
在吉隆坡到处都可以吃到nasi lemak,大多数都蛮好吃的,但不是每个地点的卫生环境都可以符合多数的新加坡人的标准。虽然还是有些当地人觉得Madam Kwan’s的食物太贵,但在这里就可以在又卫生又有冷气的环境下享用还蛮不错的nasi lemak喔!
 
除了nasi lemak,Madam Kwan’s的另一道出名菜就数nasi bojari。RM20.50的nasi bojari包括了三色饭(红,黄,白),Assam虾,Rendang牛肉,炸鸡腿和半粒鸡蛋。三色饭没有椰浆饭的口味那么重,但却很香很香。据说三色饭是和碎鸡肉,蒜头和虾米一起炒的!我们还叫了一道咖喱鸡,咖喱汁的辣度对我这个不大会吃辣的来说刚好,不过朋友说还是不够辣。但椰浆味是超浓的啦,配白饭最好!
 
Nando
在槟城和吉隆坡路过几间Nando’s,都看到不少当地人光顾,所以也决定去吃吃看!其实Nando’s也没什么特别,只是一间卖烤鸡的快餐店罢了,不过他们的烤鸡还不错啦,腌得还够味,也不会烤得太干。比较有趣的是,有四种辣椒酱让我们选择:不是很辣,普通的辣,超级的辣,和加蒜头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