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和Mr姜饼游槟城... 第一天

MAS flight to Penang
偶然看到了某航空公司的促销广告,就想说反正今年经济还真的不怎么好,不然年末的假期就去附近的槟城好了。就这样买了一张单程机票,和Mr姜饼一起收拾了行李,上槟城去了!
 
MAS flight to Penang
空姐说是“satay chicken”,但怎么找不到竹签?黄色的饭也冷冷的。啊算了吧,不到两个钟头的航班也有饭吃已经算不错了吧,能填饱肚子就好,至少空姐的态度和服务还可以啦!
 
Gurney Hotel, Penang
从机场可以搭乘RM38的德士到在Gurney Drive的Gurney Hotel。要从机场搭德士就非得从机场大厅里的柜台买票,德士不按表跑,你也不可以讨价还价,所以不管如何天价也得还。
 
去槟城的游客多数是住在市区Georgetown,海边的Batu Ferringhi,或在这两个地方中间的Gurney Drive。因为不喜欢吵闹的市区,也不喜欢还昂贵的价钱住在海边,所以就选择了这间在Gurney Drive的Gurney Hotel。
 
Gurney Hotel, Penang
打开门后发现房间好大哦!不止那张大床超大的,房里竟然还有双人沙发和餐桌!而且最赞的是窗外的那片海景哟~
 
G Hotel
在Gurney Drive上的另一间热门酒店G Hotel就在那一带唯一的商场Gurney Plaza旁,超热闹的!Logo还带了圣诞帽应节咧!
 
Gurney Drive hawker
Gurney Drive的这个小贩中心就跟我们的Newton Circus一样,一到傍晚旅客们就会涌到那边品尝经典的槟城小吃,如chendol,Penang laksa,lok lok,Penang rojak,蚝煎等。不过比较麻烦的是,每个摊贩前的位子似乎都是他们专用的,如果你不打算叫他们的食物就不可以坐在那边,要关顾那些热门摊贩也不容易啊!
 
在那里吃过了几样经典的槟城小吃,发现我们并不是很适应的说...
云里风:chendol的椰糖好香哦!不过只有红豆和绿chendol丝有点太单调了咧...
Mr姜饼:不喜欢Penang laksa的鱼腥味
云里风:Penang rojak有好多水果哦!开胃咧!只是酱汁太绸了点...
Mr姜饼:好在我的云吞面还不错
 
Batu Ferringhi beach
黄昏时候,我们决定到Batu Ferringhi海边吹吹海风,顺便逛逛那边的夜市。啊~ 看到大海的感觉真好~
 
Batu Ferringhi beach
Batu Ferringhi beach
云里风:喂,你怎么就这样子躺下来啊?
Mr姜饼:想说来到海边就一定要躺在沙滩上嘛~
云里风:那,有很舒服吗?
Mr姜饼:也不是... 沙子蛮粗的说...
 
The Ship, Penang
没想到会在这里找到这么复古的西餐厅The Ship,而且还真的是整艘船的样子!现在我们这里的少年人就只知道New York New York,Billy Bombers和Jack's Place等,似乎只有中年人会去The Ship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