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自己跑到日本去 - 京都住哪里

本人觉得京都跟别的日本城市不一样。它怎样说也是古时候的首都,天皇住过的地方。虽然现在的京都也有很多像东横Inn之类的连锁商业酒店,但在这里住个民宿,睡个tatami(虽然会睡到腰酸背痛...),才会比较“有味道”吧!不过你别以为民宿=便宜哦!这里有包精致京都早餐的民宿都不便宜,好不好!好像我们住的这间都和民宿就要两百多新币一晚!

Our Kyoto ryokan, Towa

都和民宿的房间很简单,两个被单就当床睡,有个小厨挂衣服,一个小电视机(因为不习惯看这么低视线的电视,所以我们都没开过),一个小茶几,一个小厕所和一个小冲凉房。

Our room in Kyoto ryokan, Towa

茶几上有绿茶包(是有“真”茶叶的那种,不是“钓鱼”哦!)供我们泡茶,民宿也很贴心的每天送两份八ツ橋饼!

Green tea and snack in our room, Towa

我们会住这间民宿,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听说他们的早餐超赞的,是很典型的精致京都早餐。结果民宿并没让我们失望!早上到了底层的餐厅,就会发现餐桌上都放了住客房间名字的牌子,我们“对号入座”后,服务员就会过来为我们服务了。

Breakfast at Towa, Kyoto ryokan

开始时,餐桌上只有醃漬菜、水果和煎鱼。待我们坐下后,服务员就会为豆腐锅点火,并告诉我们说要等5分钟后才可以吃(因为还没煮之前,那小碗豆腐是水水的)。接着她就会陆续送上味噌汤和蛋,而茶和饭就在餐桌旁,我们自己要多少拿多少。其实那桶饭真的很香很好吃,是就算没配菜也可以吃上一大碗的那种好吃!但由于我们真的没有七早八早就吃饭的习惯,我们都没办法把那桶饭吃完,真的好可惜啊~

锅子里煮的那小碗豆腐超好吃的!它的味道其实比较像豆花,有很香浓的豆味,滑滑软软的,一不小心就会让它给溜下喉咙了!斋吃很好吃,点酱吃也很香!

Breakfast at Towa, Kyoto ryokan

我们在这里住了两晚,两天的早餐都是饭茶醃漬菜。不同的是,第一天的煎鱼跟第二天的不一样(第二天的是鲑鱼),两天的蛋也不一样。第一天的蛋是半熟蛋,掺着香香又不过咸的酱油的蛋白,它就这样水水的薄薄的一层包着一咬就会流出来的蛋黄!为什么京都连半熟蛋也可以弄到这样好吃?!

Breakfast at Towa, Kyoto ryokan

第二天的蛋卷也不输,咬下去的层次感和冲进喉咙里的蛋香味好过分!如此的早餐,五星级酒店的buffet breakfast真的可以靠边站了啦!

Breakfast at Towa, Kyoto ryokan

我们觉得这间民宿最神奇的服务是,每当我们吃完早餐后,回到房间就会发现被单都已经被折好放到厨子里了!这样子的手脚也太快了吧?难道就在我们踏进餐厅的那一刻,服务员就会立刻在厨房里用walkie-talkie叫人上房收拾...

服务员:呼叫鸭川7号!鸭川7号!
打扫阿嫂:收到!
服务员:目标东山已经出现在餐厅,立刻出发去收被单!
打扫阿嫂:遵命!



なごみ宿都和 - 搭市巴士到七条西洞院,从Second House咖啡厅的路口走进去。
なごみ宿都和 (Nagomiyado Towa) official websi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