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自己跑到日本去 - 皮衣细肉嫩的名代猪扒

名代猪扒的四条寺町店还真不容易找啊~ 在同样的十字路口来回走了几回,在寒冷的夜里晃了十多分钟后,我们才终于找到!其实我们本来走多几米就到达了,却因为锁定错麦当劳(不知道那里有两间麦当劳的我们用了另一间当路标!汗~),结果兜了个大圈!昏~ 而且终于到达的时候,我们还差点错过咧!因为餐厅的“大门”也太小太窄了吧!我们还以为它是旁边的咖啡厅的一部分!还好这番辛苦是值得的!

Kyoto Tonkatsu restaurant
(朋友觉得这个餐厅也太卧虎藏龙了,谁会想到这么窄小的门里,底层既然有这么好吃的炸猪扒!所以一定要拍张照!)

我们坐下来点了餐后,服务生就把一碗白芝麻拿过来让我们自己做猪扒酱。她还很贴心的问我们知不知道怎么磨芝麻和加入酱汁,我们当然知道啦,因为新加坡也有日本炸猪扒嘛~ 不同的是他们有普通和辛辣两种酱,喜欢吃辣的朋友二话不说就用了辛辣的!

Tonkatsu sauce, Kyoto

芝麻磨着磨着,我们的猪扒就来了。朋友点的是120g的ロースかつ纯猪扒(1277日元,20新元),而我点的则是野菜卷ロース(1296日元,21新元),是猪扒和京野菜卷的combo。

Tonkatsu, Kyoto

Fried Kyoto vegetables roll, Kyoto

毫无防备的我们各自乘热咬下一口猪扒片后,竟然突然都很有冲动想学日本美食节目里的主持人大喊“哦伊须”!太细了!猪扒片的皮衣炸得太细了!它完全没有“一颗颗碎粒”的感觉,它就这样很含蓄的让里面柔嫩的猪肉当主角!比起来 ,我们这里的普通日本餐厅里的炸猪扒的外皮根本就是sandpaper嘛!

接着我很小心的咬了一口那个包得美美的京野菜卷,结果还是被吓了一跳!为什么被油炸后的白萝卜红萝卜还那么鲜甜多汁?!包着它们的湯葉(就是腐皮)也很有豆香味!太好吃了!

京野菜是出了名的鲜甜,那个京野菜卷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但那坨不起眼的包心菜丝才真正的让我们尝试到什么叫做“鲜甜”!抓一小坨进口的一刹那,我先闻到了很清爽的菜香味,再咬下去的时候,我整个嘴里就充满了甜甜的菜汁,突然我觉得我好像在高山上的菜园里吃着现拔的包心菜!长这么大,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做菜香味了!好想哭!而且店家也很大方,每次加菜都是一大坨的!太幸福了!

这时候,朋友抓紧了我的手说:“我们还没吃饭”。不错,那碗饭看起来就不简单。我们可以看到饭粒中隐藏了一些看起来好像薏米的颗粒,这绝对不是普通的白饭。送了一口进嘴后,发现果然好吃!那碗白饭有够香,有够嚼劲又不会过硬,太好吃了!吃一碗怎么可能会够!好在他们给了我们一整桶饭,而且不够还可以加饭(我们当然不至于那么大吃啦,不过看隔壁桌的日本人都有加饭哦!)!

还没完!还没完!最后最后还要说的就是那碗里头又有萝卜又有菜片的味噌汤!从来不喝味噌汤的朋友竟然一口喝完后要求加汤!因为它不止没有其他味噌汤的死咸,还带着蔬菜的鲜甜味!

不知道吃了多久后,我们终于很满意的撑着大肚皮走出了餐厅。在回去民宿的途中,我已经开始担心我再也吃不到那么细嫩的炸猪扒和那么鲜甜的包心菜了...


かつくら四条寺町店 - 搭市巴士到四条河原町,在寺町桶里头。如果怕迷路的话,京都车站里的The Cube 11楼也有一间分店。
かつくら名代猪扒 官方网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