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自己跑到日本去 - 从名古屋到京都

年底要买飞机票到东京或大阪都有点mission impossible,所以这趟日本行我们就选择了从名古屋出发到京都和大阪。

Nagoya Meitetsu ticket

从名古屋飞机场乘搭大约50分钟的名铁线就可以到达名古屋车站了。名古屋车站那边又有名铁又有JR火车又有新干线的,所以是超大的一个车站。我们从名铁车站下车后还得从名古屋车站的一端拉行李到另一端,在一大堆当地人和外国人中快步穿梭,还真的有点三条线...

Nagoya station bento shop

去搭新干线前,我们决定先来买个火车便当。来到日本搭新干线搭火车不买火车便当的话就好像去看电影没买爆米花一样吧?车站里有几个卖便当的小店,店里的便当琳琅满目,从500日元到1500日元都有,害我愣在那里半天,站到店前从超多顾客到没有顾客为止都还没决定到底要买哪一客!汗~ 最后还是朋友果断的决定了一客看起来好像不错吃的1200日元便当。

买了便当后就赶去买新干线的票。我看有这么多班车从名古屋到京都,问了售票员她又说车子不会太拥挤,我们就决定不花额外的钱买指定席(reserved seats),买自由席就好了。反正也就只是一个站,就算真的没位子坐,站个半个钟头也还好吧?(虽然花了这么多钱搭新干线当然希望可以坐啦!)

Shinkansen ticket from Nagoya to Kyoto

Shinkansen Nozumi

幸好我们还真的很幸运的有找到位坐咧~

其实就算没买火车便当,在新干线列车上也是有推车卖小吃的,只是价钱当然就不便宜啦!不过我们却发现很多日本人有跟推车小姐买雪糕吃哦!

White-chan on Shinkansen Nozumi

打开我们买的火车便当后,朋友拿起右上角的鸡肉块咬,发现是冷的。我吃了一口右上角的鱼片,也是冷的。其他的蔬菜和那两个饭团也是冷的。对于不习惯吃冷菜冷饭的新加坡人来说,还真的有点三条线。好在饭跟配菜的味道都不错(菜都有点偏甜),也做得蛮精致的(左下角那朵小花是昆布味的,QQ的,蛮好吃的!),所以总的来说这客便当还不错吃啦!

Train bento from Nagoya station

后来到了京都的民宿后,我才慢慢去翻译便当盒上写的一大堆字,结果发现我们刚吃的是织田信长的最后一餐!也就是他在本能寺之变中被杀死之前吃的晚餐!Choy!大吉利事!

Train bento from Nagoya st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