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自己跑到日本去 – 在产宁坂跌倒的话三年后会死掉!

去过台湾的朋友都知道庙口的东西最好吃,而在清水寺这里的“庙口”,不但可以吃到好吃的东西,还可以买到好玩的东西咧!清水寺周边最有名的两条街就是二年坂(二宁坂)和三年坂(产宁坂)了。两条斜斜的石坂路的两旁都是挤满游客的饮食店和礼品店,不同的是二宁坂比较好走,产宁坂就比较斜比较多梯阶了。听说以前有个传说“如果在三年坂跌倒的话,三年内就会死掉”!汗~

Road leaving Kiyomizu temple

在清水坂和二宁坂的街口,我们在七味家买了一些京都著名的七味唐辛子,是比较辣的七味粉。在京都的餐厅里通常都可以看到桌上摆了一小瓶七味粉,可以加在面里或汤里加味。不过七味家有好多种粉,除了基本的七味粉还有山椒粉、柚子粉、一味粉等,要决定买哪一种对我们这些非日本人来说还真不容易!所以店家会在小杯的味噌汤里加入你要尝试的七味粉,让你试出你要的味道!朋友和我都喜欢比较辣一点的七味唐辛子,里头包括了唐がらし(中国芥菜)、白胡麻(白芝麻)、黒胡麻(黑芝麻)、山椒(辣椒)、青のり(青紫菜)、青紫蘇(青紫苏)和おのみ(这个不知道是什么东东...)。

往二宁坂走,朋友在其中一间卖扇子的礼品店买了一把扇子,我也在一间卖漬物的店里买了一些漬物回去继续吃!在买漬物的时候,店员看我样子像观光客,就很贴心的告诉我哪些漬物是需要冷藏的,不适合我买回国。啊~ 那就不可以买那些大大根的白萝卜了!结果我就买了一包看起来好像人参吃起来很爽口的漬物,也不错吃啦!

Steep route at Kiyomizu temple, Kyoto

在产宁坂上,我们很意外的发现了一间イノダコーヒ!イノダコーヒ是京都著名的古早咖啡厅,从昭和15年就开始营业了喔!京都人甚至还有这样一句话“上班前一定要先来杯Inoda的咖啡”!本来还觉得很可惜我们这趟没时间去Inoda的本店,没想到这里竟然有间分店!太幸运了!

Coffee from Inoda Cafe

Inoda的咖啡真的很好喝,够浓够香!尤其是他们著名的アラビアの真珠(阿拉伯的珍珠),不但很顺口,而且喝完后不会有咖啡味留在嘴里!当然,一杯咖啡要500日元,7块8新元,是不便宜啦,比Starbucks还贵咧!不过却是值得的!除了咖啡,我们也得吃点东西吧?就叫了一份超人气的フレンチセツト(French toast)和一份更加超人气的ビーフカツサンド(牛扒三文治)。

French toast from Inoda Cafe

本人是从来不吃French toast的,因为不喜欢吃油腻的食物,但Inoda的French toast真的是太好吃了!我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French toast!在外表上,他们把French toast搞得像蛋糕多过像面包,上面还撒了一层薄薄的细细的砂糖,已经让我很好奇。一口咬下去,更是惊奇了!外层是有软度的脆,里面则是绵绵的,还带着香香的奶油和蛋味!那些煎French toast的油咧?为什么会一点也不觉得油腻?我根本没有在吃面包的感觉!如果我不识日文,一定会以为这是一片蛋糕吧!简单普通的French toast可以被他们弄到这样高贵的感觉,怪不得可以卖到920日元,整14块半这种天价!

Beef sandwich from Inoda Cafe

我吃过的日式猪扒三文治都很赞,就没吃过牛扒三文治,而Inoda的牛扒三文治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这份必点的牛扒三文治要1730日元,27块新元一份,真的不是普通的贵,可是却是超好吃的!牛扒滑嫩爽口,有点medium rare的感觉却没有夹着恶心的血水。面包是外层香香脆脆的,里面软软绵绵的。铺在上面的bacons是炸到脆脆的却一点也不干。天啊!为什么让我们遇到Inoda?这样子以后我们要怎么上新加坡的咖啡店吃早餐啊!


イノダコーヒ (Inoda) 官方网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