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自己跑到日本去 – 一路吃到渡月桥

从竹林出去大路,我们看到了几间小吃店。因为冬天冷冷的,很容易有吃面的冲动,于是我们就坐下来吃碗面好了!

这间三忠豆腐店的面只卖300日元,S$4.80,还蛮便宜的,虽然份量不是很大,但暖暖肚子还是够的!而且这间店的生意超好的,一群客人刚走另一群就坐下来!老板娘一个人又要煮面又要煮豆腐的,但还是笑脸迎人喔!如果是新加坡的话,那些超人气摊位的aunty多数会脸臭臭的问你“要什么?”吧!

不过这位日本老板娘也很幸运她是在日本,客人们吃完过后都会把桌子上的垃圾收拾好,把碗碟拿回去摊位给她。如果是新加坡的话,她还得请多一个人收拾咧!

Beancurd stall outside Bamboo Grove, Kyoto

虽然只是简单的豆皮荞麦面,却超好吃的!豆皮是香香甜甜的,面是香香QQ的,最重要的是汤头清清淡淡的但好好喝!不像之前我在新加坡的一间连锁日本餐厅里吃的豆皮荞麦面,豆皮只是死甜,面煮过熟,汤头更恐怖!竟然比豆皮还甜!超恶心的!

Age-soba from stall outside Bamboo Grove, Kyoto

来到岚山是一定要吃豆腐的啦!所以我们也叫了一碗汤豆腐!这碗汤豆腐其实很简单,就是一块豆腐放在一小碗酱清里,再淋上一些葱和柴鱼片,却也是超好吃的!豆腐不是软软的那种煮汤用的豆腐,只是比豆干软一点点,但豆香味很够浓!酱清不会死咸,只是让豆腐稍微有点咸味罢了,再加上那些葱和柴鱼片,超赞的啦!

Beancurd from stall outside Bamboo Grove, Kyoto

吃完豆腐往下走不到几间店,我们看到了一间桜餅专卖店。哇~ 来到岚山是一定要吃桜餅的啦(又来!)!于是乎馋嘴的我们就进去买了一个桜餅尝尝。虽然我们很寒酸的只买一个(其他的客人好像都最少买一盒六个的说...),店员小姐还是很客气,害我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所谓的桜餅原来是一坨包着樱花馅的甜糯米(黏黏的,应该是糯米吧?),被包在两片樱花叶中,一口咬下去,清香的樱花味就冲进嘴里,太好吃了!本来我们还以为那两片樱花叶只是摆美而已,哪知道它们竟然让那坨饭沾上好新鲜的叶香味!哇咧!不应该只买一个的啦!

Sakura cake from Arashiyama, Kyoto

再继续往下走,我们又看到了一间有趣的店(没有啦!这次不是吃的啦!),叫做嵐山ちりめん细工馆。这是一间卖手工布艺工艺的店,又是手工,又以绉绸为素材,价钱当然不便宜咯!不过就算不买,光看就觉得不想离开了!里面的精巧工艺品简直是卡哇伊到不行!

Little dolls in the famous cotton craft shop in Arashiyama

看到这一整排的寿司是不是很惊叹?那些虾寿司是不是好想很好吃?最绝的是,他们还有各式不同大小的寿司盒子,让客人制作自己的寿司拼盘!

Cotton sushis in the famous cotton craft shop in Arashiyama

吃素的朋友不喜欢寿司的话,也可以买各式各样的和果子或洋果子哦!

Cotton cakes in the famous cotton craft shop in Arashiyama

看了这么多寿司和果子,又有点饿了,便买了一个牛肉可乐饼来吃。刚炸上来的可乐饼虽然很香脆,但由于前晚刚吃了不是普通好吃的名代猪扒饭,所以也没那么感动。反而之后买的桜もち雪糕比较有惊喜(因为忙着吃,竟然忘了拍照!汗~) ,粉红色的雪糕带着清香的樱花香,咬下去还可以吃到细细的麻糬,QQ的蛮好咬的!

Fried minced beef and potato cake from Arashiyama, Kyoto

好不容易终于走到(是吃到吧!)著名的渡月桥了!桥上好热闹,又是游客到处拍照,又是人力车夫到处拉客的!听朋友说,旺季的时候,桥上更是人山人海!

Togetsukyo bridge in Arashiyama, Kyoto

Togetsukyo bridge in Arashiyama, Kyoto

渡月桥很好玩,桥的一边是活泼乱跳的急流,另一边却是平静到见底!

Togetsukyo bridge in Arashiyama, Kyoto

Togetsukyo bridge in Arashiyama, Kyoto

渡月桥 (Togetsukyo) - 从电车站出来后向左走就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