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自己跑到日本去 - 亮晶晶的金阁寺

金阁寺其实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做鹿苑寺,不过因为它太过金碧辉煌了,所以大家就只记得把它叫做金阁寺。古时候,大将军足利义满买了这个大山庄,退休出家后就在山庄里建了这个超败家的舍利殿,用来当他修禅的地方。所以鹿苑寺这个名字里的“鹿苑”其实是足利义满的法号。只是,一个用来修禅的地方,外牆还要以金箔裝飾,这样子的禅院也太奢华太招摇了吧?

不过这个金阁寺也够多灾多难的啦,在一次內亂中,山庄内大部分的建筑物都遭到破坏,还好那个金光闪闪的舍利殿没遭到不测。但多年后,又有一个见习僧人放火自焚,结果不止终于把舍利殿烧毁了,连殿中的的足利义满像也化成灰!所以现在的舍利殿是1955年的时候重建,1987年的时候重新铺过金箔的。

The Golden Kinkakuji, Kyoto

我们到达金阁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45分,而金阁寺的关门时间是5点!还好门口的负责人还是让我们买票进去,只是提醒我们别在里头待太久。不过我们也不可能待太久的啦,因为冬天时太阳5点多就开始收工下山了,黑暗中的金阁寺再怎么闪我们也看不到吧!

The Golden Kinkakuji, Kyoto

The Golden Kinkakuji, Kyoto

金阁寺的金光闪闪就算是太阳就快下山了也还继续发光,就连镜湖池里的倒影也是亮晶晶的!我想在中午大太阳下的金阁寺一定会亮到照片都over-exposed吧!

The Golden Kinkakuji, Kyoto

其实金阁寺不算小,里面除了有那个最出名的舍利殿,还有几个景点,如供奉不动明王的不动堂等,只要随着“顺路”路牌,就可以一一参观。只是卖御守和纪念品的亭子也太准时收摊了吧?等到剩余的游客游完金阁寺出来,他们都已经收摊了,结果我买不到金阁寺的御守,朋友买不到小小金阁寺钥匙扣!汗~


金阁寺 - 搭市巴士到金阁寺前站,如站名所说的,你就在金阁寺前了。
金阁寺 (Kinkakuji) 官方网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