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06

Europe #10... The magnificant Duomo looking over the Milan city

Milan Duomo

"La Fabbrica del Duomo"这就是意大利人对Duomo的称呼。在生活中,如果意大利人说有件事"la fabbrica del Duomo"的话,意思就是说那件事搞了天长地久还没搞定。因为Duomo这间大教堂一共花了漫长的五个世纪才建好!在1387年时,在the Archbishop Antonio da Saluzzo的意愿下和Gian Galeazzo Visconti的赞助下,这间供奉给Virgin Mary的哥特式大教堂开始了它那天长地久的建筑工程,一直到了19世纪才算完成。然后因为建了那麽久,新的一边建好后,可能另一边就变破旧了,所以在1935时,Duomo就做了它的第一个翻新。神奇吧!

Milan Duomo


就算我不是基督徒,看到Duomo也能感觉到它的伟大和庄严。在太阳快西下前看Duomo的外围是最好的时刻。那时的Duomo整个都让黄昏的夕阳涂上了一层黄金,屋顶上那些一支支布满着华丽的雕塑的柱子也变得更加华丽珍贵了!不管外面多感人肺腑,还是得进去参观Duomo的啦,而且又是免费的说。其实Duomo裏就跟欧洲其他的教堂没什麽两样,就是很多让信徒拜拜的圣人雕像,和很多张礼拜用的长凳。比较令人在意的是在主坛附近的一粒红色的灯泡。传说耶和华的其中一根钉子就藏在裏面耶!

Milan Duomo


花点钱的话,就可以搭电梯到Duomo的顶楼。在上面就可以更清楚地欣赏那些柱子上的雕像了。那时我终于明白为什麽Duomo那麽花时间建了。在这麽多柱子中,我似乎找不到两个相同的雕像。而且每个雕像都雕得超逼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