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6, 2006

Europe #6... Evian-Les-Bains and mineral water

Grenoble Evian-Les-Bains

搭了三个钟头,转换了两次的火车后,我们终于到达Evian-Les-Bains了.之前桑多士还埋怨说24欧元的一趟火车票很贵,不过后来发现这辆火车竟然会绕Aix-Les-Bains那个大湖跑一圈,景色超优美的,而且还看到了灿烂到不行的嚮日葵farm后,他就觉得物有所值了!

Grenoble Evian-Les-Bains

Evian-Les-Bains是Evian矿泉水的出产地,就当然会有Evian矿泉水的博物馆啦!不过遗憾的是所有的展示的解说都是法文书写.在Evian矿泉水的博物馆后面有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在一栋墙壁上有个类似水喉用途的雕像,有一柱水滔滔不绝,源源不断地流入一个石头做的水盆裏.我们到了的时候就看到有两个欧吉桑在那边不断地吧水装进一支又一支的一公升瓶子裏.哈~这些可不是普通的水哦!这是名副其实的,从雪山上流下来的Evian矿泉水!那两个欧吉桑就这样装了一车的Evian一公升矿泉水哦!当然我们没他们那麽过份啦,我也只不过装了一支500ml的矿泉水,而桑多士也只不过当场喝了超过500ml!

Grenoble Evian-Les-Bains

Evian-Les-Bains就位于着名的雷梦湖旁边,所以可以从湖的这边看过去另一边的瑞士!可惜当天对岸的瑞士的天有点朦,并不是看得很清楚.这个蓝蓝的雷梦湖非常非常的大.如果不知道的,一定会以为那是海!湖上有几只白色的天鹅和不少的不同品种的鸭子.整个景色就是美啦!

我们走到一条街上,发现两旁的店屋有的是卖瑞士产品的.在一间朱古力店裏,我发现了一种裏面裹杏仁的朱古力,外貌却类似小小的鹅蛋石,而且是在河边的,有青色,灰色,茶色等不同颜色的那种!可是大热天的怎麽拎着一包朱古力逛街呢?本来想说要回去之前才买,却没想到后来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并没有再经过那裏了...

在湖的旁边,我们看到了一间赌场.没进过赌场的桑多士很兴奋地要在赌场外拍照,又要进去看看.我就怂恿他和我一起各人兑换了五欧元的零钱,然后一起去玩玩筹码最少的一角钱jackpot.很不幸的,我的五欧元很快的就被牺牲掉了.可是桑多士的beginner's luck却不错哦!他很半知半不知地,糊裏糊涂地,就在短短的时间之內贏了22欧元咧!难得的是,他竟然还懂得"见好就收"!

回到Grenoble后已经九点多了.我们还想说回去酒店才吃晚餐.可是等了30分钟后我们发现我们要搭的电车完全不象会来的感觉!后来终于等到一辆电车了,但它把我们载到市中心后,车长竟叫我们都下车!原来因为今天国庆日会放烟火,所以电车都不走了!我靠!这是什麽歪道理?!我和桑多士都愣了.那麽说我们要走路回酒店吗?那很远咧!

本来我建议说去附近的酒店请他们帮我们叫的士,但是桑多士却怕车费会很贵,所以他就建议我们走路好了.就这样,我们一边走,我一边诅咒法国人,还很生气地和桑多士说意大利会贏世界杯赛真是太好了!报应啊!

我们走了超过一个钟头之后,而且还是快步走的不是散步的那种步伐,桑多士突然发现有辆电车从后方驶过来!我们赶紧跑到下一个车站,很不幸中的大幸,我们搭上了!虽然只是剩下两个站,可是那两个站的距离很远耶!而且我也差不多要放弃了!回到酒店房间后,我就急忙打电话给room service.谁知道那个接电话的竟说“对不起,现在已经过了room service的时间了,因为已经十一点了!”去妳妈的大头鬼!Room service也会收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