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7, 2006

Europe #7... Tough hike at Grande Chartreuse Monastery

今天是星期天,可是早上七点半的我和桑多士就半梦半醒地去吃餐厅早餐了.因为我们得赶搭今天唯一一辆去St Pierre de Chartreuse的8:35am巴士!所以虽然一路上风景不错,我和桑多士却打不过睡魔的侵袭,一直在那边打磕睡...

Grenoble Grande Chartreuse Monastery

一个钟头后,我们就到了St Pierre de Chartreuse的山脚下了.下车前司机大佬告诉我们从马路另一边的斜坡往上走就是着名的Grande Chartreuse Monastery的博物馆了.我和桑多士过了马路到了另一边的斜坡时,我们两个的睡意都飞走了.因为那个斜坡还真是超级的斜,见鬼的斜,不是人走的斜!我看少说也有45度咧!哇~

走完整条斜坡后,我们就气喘喘地走进博物馆.博物馆的漂亮售票员和蔼地问我们是不是学生时,哈~在老实的桑多士回答之前我就赶紧说"是!",因为如果是学生的话票价是一半的喔!耶!Grande Chartreuse Monastery的博物馆还挺丰富的.裏面放了不少Monastery的古早的东西,也很清楚地解释和尚们的生活,和怎麽成为和尚的路程.原来这个Grande Chartreuse Monastery只是25个Order的其中之一罢了,还有另外24个monasteries分布在法国,意大利,瑞士,甚至巴西的各各地区.有几间还是尼姑专用的咧!

Grenoble Grande Chartreuse Monastery

参观过博物馆后,我们就走上山去看看那个十一世纪的古老Grande Chartreuse Monastery到底是怎麽样子的.好不容易爬了20分钟的斜坡后,雄伟的Grande Chartreuse Monastery终于呈现于我们眼前了.嗯...那个Monastery真的很大,看来可以装很多和尚在裏面哦.不过因为外人不可以妨碍出家人静修,所以那间Monastery闲人免进.

从地图上来看,从Grande Chartreuse Monastery再走差不多一样的路程,我们就可以看到St Bruno Chapel和Notre Dame de Casalibus.于是我和桑多士就继续往前走了.可是没想到走不久后,我们就看到一条超级无敌长的斜坡!而且还是好象昨天在La Bastille那座山那裏走过的超级凹凸不平的石头路!就是整条路都铺满了大小不一样的石头仔那种!天啊!我们又要做脚底按摸了,而且还是上坡咧!

Grenoble Grande Chartreuse Monastery

一路辛苦地走了40分钟后(哎,40分钟裏有30分钟还是走斜坡的),我们这两个苦行僧终于看到一间类似用来祷告的地方了.不过呢...那并不是St Bruno Chapel!不过还好,就在我们要泄气之前,我们拐个弯,再走五分钟后,我们终于到了St Bruno Chapel了!噢!得救了!St Bruno Chapel其实是一间建在崖上的小小教堂,不过古人可以在这麽一个深山野岭裏建一间小教堂,也挺行的哦!从St Bruno Chapel到Notre Dame de Casalibus还得走多1.2km,对已经相当累的我和桑多士来说似乎有点远不可及了.反正对我们这些非基督教徒来说每间教堂都好象差不多样子那样...

下山后我们就到博物馆旁的纪念品店逛逛.Grande Chartreuse Monastery的和尚们为了生计出产了好多出名的酒和一些周边商品,如酒味的糖和朱古力.这裏比较出名的酒是一青一黄的,但由于没得试酒,所以我就买了桑多士说阿铁和WL来Grenoble时喝过都说好的那瓶花酒.反正也是出名的啦!(回到新加坡后才知道其实阿铁和WL并没说那瓶花酒好喝,桑多士搞错了!)

好啦,逛完纪念品店后也该下山啦,可是这时候问题也来了...下山的那趟唯一的巴士要傍晚五点多才会来!也就是说我们要饿着肚子,痴痴地站在马路旁等超过三个钟头!我咧!这时顾不得什麽面子了,我跟桑多士说我们必须搭顺风车了!还好我们还挺幸运的.在企图拦截了几辆车后,终于有一辆载着两个法国女人的旧车停了!而且她们答应载我们到附近的市区!耶!

在山下的小镇用过午餐后,我们就继续得等那辆会在镇裏停的巴士。就在在苦等巴士时,桑多士才跟我说,其实那两个法国女人应该是去Grenoble的,因为他看到她们前坐放了一张Grenoble的地图...妈啊!早说嘛!那样我们就可以直接搭顺风车回到Grenoble了耶!救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