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8, 2006

Europe #8... La Bastille's night scenary, smoked salmon and cheese

印度阿三阿提亚这一趟法国之行其实已经是很省了.他尽量在早餐(已算在酒店房租內的)和午餐(法国公司付钱的)时吃得十一分饱,而他的晚餐的价钱(譬如麦当劳汉堡)也绝对不会超过公司所给的allowance內.他去巴黎只须付火车票,在那边是住他朋友家的,搞不好连吃的也是在朋友家吃的.够省了吧?但是没想到在今天的早餐时,他竟然问桑多士说,如果他在法国买些朱古力回去给同事们吃,那笔钱可以claim吗?可以算在公司的allowance內吗?天啊!他也太over了吧!这位印度阿三可不是穷人家咧!他家有几辆车,吃的住的也比我好噢!哇噻!我还真没看过比他更会贪小便宜的人类了!

Grenoble Bastille

今晚是我们最后一晚在Grenoble,所以法国的同事们就安排了我们上去山上的La Bastille,请我们吃晚餐.这一餐山顶之晚餐不便宜哦,一个人竟要差不多三十几欧元!坐缆车时才发现原来阿提亚怕高喔!一路上他都抓着抓把抓得紧紧的,怎麽也不肯睁开眼睛看!这时所有的恩恩怨怨,每次迟到害我浪费时间等他,每次提议在街边吃面包当晚餐害我得独自回酒店叫room service,所有都涌到我的脑海裏.这时候我真想把缆车的门打开,然后把他推下去!哇哈哈~ 看他害怕的样子好爽哟!哈~

Grenoble Bastille

我们从太阳还没下山吃到夜晚十一点多,从山上看下去Grenoble市区的景色实在是太赞了!这裏的食物也不赖.我就吃了醺三文鱼当前菜和小牛扒当主菜.在用过主菜后,我只是和法国人闲聊说我没胆量去试传说中超臭的蓝芝士blue cheese,他们竟然就当场真的叫了一盘当地的芝士当甜品前的菜!Blue cheese果然名不虚传的臭,不过其实还可以啦.还挺好吃的.它的味道很浓,却不会臭得过分,只是有点咸.不过配面包吃就刚好.然而有一种羊奶做成的芝士就太过臭了,还真的不会吃.它和别的芝士不一样,是液体的芝士.只要沾上一点我就得找水喝了!

Grenoble Bastille

到了叫甜品时,法国人说那间Grande Chartreuse Monastery所出产的酒(40% 酒精哦!)所做成的雪糕是Grenoble的名菜,一定要尝试,所以我就照叫了.不过没想到那个雪糕和普通骗人有酒的rum and rasin不一样,它的酒精还真的挺浓的,再加上之前喝的一点白酒和红酒,似乎滴酒不沾的我下山后还有点醉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