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08

Winter in Taiwan #1

桃园机场--国光客运国光号-->圆山捷运站--捷运-->北投站



这一趟台湾的旅程,我决定就从最北端开始玩好了,所以一下飞机,我们就大老远的跑到北投去!在那里,我尝试了我的第一个温泉旅馆-台北北投水都溫泉會館!

原本我们打算在新北投站下车走去水都的,因为网站上说徒步只需5-10分钟罢了。好在我们在北投站要换车去新北投站之前,好奇问了问站内的游客服务中心,知道说水都的专车会在北投站接客后,最后决定搭专车算了。因为后来发现,从新北投站到水都的那条路其实是一道超斜的斜坡!如果还要拉着大行李的话,5-10分钟根本是不可能的,少说也要30分钟!好险!好险!

所谓的温泉旅馆,通常在客房内都会有温泉设备。这个“温泉设备”其实也不过是在普通的浴缸上多了一条温泉水的水管。水都还设有大众的温泉池,让那些非房客的顾客可以泡温泉但不住宿。有室内的,分男女裸汤的,还有一个室外的在天台上。

既然有个开到晚上12点,可以望天赏月的室外温泉池,我们当然就不躲在那个小小的浴缸里泡汤啦!北投的温泉水是属于白硫磺的,听说对皮肤很好哦!所以我们在水都住了两晚就泡了两晚,一点也不浪费!就算我们在第二晚的时候整11点才筋疲力尽的回到旅馆,也非常勤劳地换泳衣跑到天台上去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