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08

Winter in Taiwan #5

野柳--基隆-淡水客运-->基隆--基隆-金瓜石客运-->九份--基隆-金瓜石客运-->基隆



从基隆搭客运到九份是一段很长很长的山路,但到了这座古色古香的昔日山城后,觉得这段路是值得的。只是,比较遗憾的是,待我们到达九份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山下的海景已经是黑黑的一片了。



下车时,完全没办法想象第一个看到的“景点”竟然是星巴克(后来才发现,只要是旅游景点,就会有星巴克和7/11出现,不管是多么高的山上!)!从星巴克往下走一下下就是基山街路口了。这条好像走不完的老街上有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店和木屐店。在这些木屐店里,除了有卖从小孩到大人的各款木屐,还可以当场为客人量身定做别人没有的私人木屐耶!



既然是老街,就一定有特别好吃的糕饼点心出现!一路上我们吃了红豆馅和菜脯馅的传统麻糬,这些麻糬看起来和吃起来其实比较象新加坡的红龟糕,只是皮比较Q,比较薄!当然,大老远的来到九份,九份芋圆是一定要吃的啦!九份的芋圆可不简单哦!好多粒地瓜,山药等不同味的小芋圆,吃起来QQ的,而且还浸在很适合冬天喝的姜母茶里,哇!超赞的!



逛过九份后,我们再次搭基隆-金瓜石客运回基隆。馋嘴的我就在基隆夜市里吃了一串鸡屁股!其实鸡屁股真的很好吃咧!这些卤味已经卤得很够味了,然后再小炸一下,整串五颗的鸡屁股就变得又香口又脆的!来台湾一定要试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