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08

Winter in Taiwan #9

日月潭3天2夜游



本人曾经搭过一些需要极大胆量才可以捏把汗完成那个路程的交通工具。譬如那辆以超赶时间的方式夜奔上金马伦山顶的旅游车,在绕只有一辆公车那么宽的英国山路的时候司机边吃汉堡边用一只手驾驶的公车,和在西藏上一个随时有大石砸下来的山路的旅游车。不过这次上合欢山的经验可称得上是最惊心胆跳的!



在启程的时候,司机大佬已经预测说那时候的合欢山应该会有雾,而刚上山的时候也还真的就遇到雾了,不过那时的雾还不算浓。哪知道,我们上得越高,路上的雾也随着越变越浓!刚开始的时候还可以看到路旁的树木的,慢慢地就变成只看到差不多一公尺前的路,然后最后竟然变成白蒙蒙的一片,好像有块白布铺在车的前面似的!而且最恐怖的是,司机大佬转弯的速度一点也没减,好像在开藤原豆腐车那样!哇咧!他是存心想吓死我们吗?



不过虽然说整个路程好像很惊险,但其实司机大佬也有做点安全措施的。除了在上山的时候得把车头灯打high beam,车上的radio comm 也是全程开着的。据司机大佬解释,所有上山和下山的车辆都会开着车内的radio comm,这样子他们就可以知道在哪个转弯点有车接近了。这样子还有点放心...



冒了这么大一个险上到合欢山顶后,等着我们的除了是那害我们什么也看不到的白蒙蒙的一片大雾以外(其实我们也料到了,不可能上山后浓雾会离奇地消失掉的啦!),竟然还有冰雨!不错,山上下着的并不是普通的大雨,而是一小块一小块的冰块!可以想象那时候的合欢山有多冷!



结果我们的合欢山之行就在这么一个白蒙蒙的什么都看不到的情形之下结束了。我想唯一的收获就是第一次体验到了什么叫做“下冰”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