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08

Winter in Taiwan #7

日月潭3天2夜游



为了省去长途跋涉的麻烦,我们参加了当地旅行社的日月潭3天2夜游。早上七点钟我们就从台北车站搭着旅行车出发,一直到了下午一点我们才到达日月潭,坐车坐得我们又饿又晕的说!司机很慌地告诉我们说游潭的船票是两点钟开的那班船,我们就很急地吃了午餐就赶紧跑到码头去。没想到,找船就找了差不多15分钟,差点没把我们急坏!那是因为,码头有无数的游潭船只,可是又没有任何象停车场般的标志告诉我们哪艘船停哪里,更糟的是,所有的船只都没有固定的位子,也就是说船长老子今天想停哪里就停哪里!昏~



好不容易搭上船后,才发现说今天的天好阴,好灰哦!之前上山时看到的蓝天白云都跑哪里去了?不过还好潭周围的山都很美,一叠山坡后又有一叠山坡,拍出来的照片还不算太差!这里的船长还真不好当啊,他除了得驾驶船只,还得一边把周围的景色介绍给游客们。



随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到山上有间叫做文武庙的大庙,还想说怎么把庙建到那么高的地方去?谁去拜拜啊?但万万没想到,我们当天将要下榻的酒店其实就是那座大庙旁的那栋建筑物!虽然说那间酒店挺豪华的,甚至还有望潭的阳台,但也太鸟不拉屎了吧!



在潭的比较边边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船屋,很多都是出租给游客过夜的。有不少游客(多数是台湾本地人)会租这些船屋来体验一下漂流的感觉,顺便还可以钓一整晚的鱼。而且房租一点都不贵哦!才NT500 一晚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