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Winter in Taiwan #13

阿里山--包车-->嘉义火车站



本来我们是应该乘搭阿里山小火车下山的,但就有这么一个司机大佬给了我们如此的一个建议... 加多一点点钱,他早上就可以用小巴载我们下山(当然,还小巴上还会有多五个乘客),不必等到下午一点钟的火车,途中还会带我们去参观奋起湖和天长地久桥,而且还会比小火车早到嘉义火车站。嗯... 我就想说这样也不错啊,一来可以早点下山(反正我们也是光赖在房里发呆罢了),二来还可以去看看奋起湖的说!



到达奋起湖之前,司机大佬告诉我们说在“奋起湖”这个地方并没有湖。我们傻眼了... 虾咪?那为什么这个地名还死死要加个“湖”字啊?真是的!不过虽然说没湖(其实我还真的很期待看到一个山里头的景色超优美的一个湖的说... )奋起湖倒有一样东西是蛮出名的,那就是奋起湖铁路便当!奋起湖铁路便当有多出名?出名到阿里山上的7/11里也有卖!

可是问题来了... 奋起湖这个小地方里有超多人卖铁路便当的,而且每家都说自己的才是最传统的,最正宗的!司机大佬就介绍我们其中一间阿良铁路便当专卖店,说那才是最正宗的。反正我也分不清哪个才正宗,基本上也没吃过铁路便当,就听他的好啦!

我要了一份装在铁饭盒里的铁路便当,铁饭盒还可以带回家的哦!原来所谓的铁路便当好丰富咧!除了有一只鸡腿和一片红糟排骨之外,还有半粒卤蛋,一大块白萝卜,还有一些姜丝和菜埔!一份便当有够我们两个人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