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Winter in Taiwan #11

台北高铁站--高铁-->嘉义高铁站--高铁客运-->嘉义火车站--的士-->阿里山



之前问了朋友阿里山要怎么去,住哪里。他说:“上阿里山的小火车是一定要预定的,而且又不可以网上订票,所以只有台湾当地人才可以预订。不过你可以搭的士上去啦,可是自己包车上山又很贵。所以唯一你可以做的就是去到嘉义火车站‘等’。等那边的当地人来卖你上山和酒店的配套。”我听了真是三条线... 为什么到这么一个出名的景点要这么冒险,非得去到火车站才知道那晚住哪里?当然,“只怕万一”心态的我还是在网上预定了住宿。

到了嘉义火车站后,我第一件事就是去查看阿里山的小火车还有没有票... 果然,当天的票全售完了。走过去的士站问上山的价钱,结果的士佬出口就要NT2000!哇咧!他不会去抢?说时迟那时快,一个阿婶靠了过来,问我们是不是要上山,如果是的话她可以帮我们。



那位阿婶说,她可以帮我们找到NT800就可以上山的的士,但条件是我们得跟另外两个客人一起乘搭。可以从NT2000减到NT800,我当然没问题啦!解决了上山的问题后就是下山了。阿婶说她可以替我们买第二天的阿里山的小火车车票,而且跟站内卖的价钱只差NT10。其实就算多了NT10也不过是SGD0.50罢了,如果真的可以帮我们搞定下山的火车票,倒是不错。接着,阿婶就问我们说有没有预定住宿。当我告诉她我们早已预定的那间民宿的名字之后,她就很惊慌地说那间民宿更本就不在山顶!问了我们知道说我们没付订金后,她立刻劝我们换住宿。她一口气拿了几间酒店的资料给我们看,告诉我们说那几间酒店都在火车站附近,上祝山看日出太方便了!我看了看价钱,嗯... NT1500就已经比我之前预定的那间民宿便宜了耶,而且照片里的房间看起来都还可以咧...



成交之后,阿婶就叫我付钱啦,她当场给了我酒店的单,叫我把单子交给柜台就可以了。然后她就叫我们在站里等一下,大约20分钟后她就会过来叫我们上的士了。阿婶走了之后,同伴问我说我们真的可以相信她吗?我解释说,之前朋友已经说会有人在火车站里卖配套,所以应该就是指她们吧... 再说,我们“谈判”的位子就在旅游询问处前面,她应该没么大胆吧?万一我去旅游询问处问一下她不就没戏唱了?听了我的有点不是很令人信服的解释,同伴还是有点担心。我就用心算了一下,然后为了让同伴安心,就说了:“哎呀,NT800加NT1500再加NT780是NT3080,就等于是SGD154,如果那位阿婶是真的话,两个人这样子游阿里山还挺便宜的,但如果是被骗的话,也不是很大的数目,就当是一个教训啦!”

还好,那位阿婶没骗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