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Winter in Taiwan #12

阿里山火车站--阿里山日出火车-->祝山



虽然上山的的士阿婶说上祝山的日出火车票可以当天早上才买,我还是在到达阿里山之后就到火车站买票了。因为一天内只有一次日出咧,如果火车满了,迟上山的话,就什么都看不到了咧!上阿里山不看日出是何等的罪过啊~



第二天,日出火车的出发时间是六点五十分,我们六点半到达火车站的时候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游客们拍照的拍照,聊天的聊天,一个本来宁静的早晨变成了好像市集那么吵。好不容易等到火车进站,大伙儿一起全涌进车厢里,手脚没那些欧巴桑们快的我们就当然就没位子坐咯!



火车慢慢地好象走了很久很久,天也渐渐地亮了,我在火车上边看着天亮边急死了!等到火车到站后,就围了好多的工作人员催促我们快走上山坡到最高点看日出。在山坡上有一个自称是“阿里山日出资深导游”的原族民指导我们太阳会从哪里升起,玩DSLR的要做怎样的设定来拍日出,还有离日出还有多久。

阿里山的日出很快很快,太阳只花了几秒的时间就一下子从山峰上冒出来了,一点也不啰嗦!可能是冬天的关系,刚出炉的太阳很亮很亮,但就没有比我在尼泊尔看到的日出那么金光灿烂,因为阿里山的太阳是白色的。不过如此不炫耀的阿里山太阳却有一种干脆的,简单却还是令人感动的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