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08

Winter in Taiwan #3

新北投站--捷运-->淡水站--基隆-淡水客运-->金山--的士-->金宝山墓园



无意间发现要搭去野柳的客运会“算经过”邓丽君的所葬地金宝山墓园。“算经过”因为客运其实是在金山有一站,而从金山去金宝山也不算远(虽然不算远,但还要NT500的来回的士钱...)。邓丽君沉睡的筠園就在金宝山墓园的顶头,整个规模可说是小小的一个花园。在踏进筠園的那一刻,就可听到从地上的巨型钢琴播出邓丽君的名曲。再走进去就可看到放满鲜花的墓碑和一座优雅的邓丽君雕像。



听载我们上去的的士大佬说,经常都有外国游客包的士上来拜访邓丽君,从邻近的日本香港,到远方的美国英国。可见,就算邓丽君离我们已久,但怀念她的还是大有人在。看!就连我们这些不怎么熟悉她的歌曲的年轻一辈也慕名而来了咧!

从金宝山墓园下山后,肚子也呱呱叫了,就吩咐的士大佬载我们去庙口吃出名的庙口金包里鸭肉。这摊金包里鸭肉还真的很有名,整条金山老街里就数它最热闹了。在这里是不需要点菜的,头手们会把切好的鸭肉和煮好的菜放在桌上,而客人们想吃哪盘就拿哪盘。我挤进人群中拿了一盘鸭腿肉(超幸运的说!)和一盘炒面后,才发现好像没位了耶!站在周围旁观的服务人员说时迟那时快,突然就跑来一位阿婶边催边带路地就迅速把我们带到隔壁的店面用餐!



所谓的金包里鸭肉其实是白切鸭肉。我还是第一次尝试象这样子的鸭肉,一直只以为鸭就一定是卤的或烤的。吃了第一口后,却有点失望。鸭肉有点太咸了,而且就算是腿肉,也有点象树胶那样咬不断。同伴更是吃了几块后就停手停口了,因为她觉得就算加了姜丝,鸭肉的骚味还是太重了。那时,我突然有点想念港式烤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