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08

Winter in Taiwan #2

新北投站--捷运-->淡水站



到台湾的第一天,就算是搭最早的8点钟飞机,到了酒店也要下午三四点了,所以也不想跑太远。然后想说既然都已经在北投了,干脆跑到最北端的捷运站去-淡水站!

到了淡水站,因为是冬天的关系,天已经开始黑了。我们就直接跑到老街去逛逛看有什么好吃的。到淡水,有几样东西是一定要吃的啦!我们才走不到5分钟就发现到处都在卖铁蛋!从小小的路边摊到挤满人的店铺都在卖,从原味的到麻辣的,蒜味的,从鸡蛋到鹌鹑蛋都有!在买铁蛋回去当手信之后,我也顺便买了包鱼酥。这包鱼酥可新鲜了,因为是在鱼贩那边买的!

走到街尾的时候,也是该吃晚餐的时候了。在逛的时候就发现了两个字眼经常出现-阿给和魚丸,所以推理说,这两样应该是淡水的特产了(后来再阅读观光手册时发现果然没错!)。我们找了间看起来比较卫生的店面,就坐下来点了这两道菜。

所谓的“阿给”其实是豆腐皮里包粉丝,然后在蒸熟之后淋上甜酱汁。嗯... 本人觉得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啦... 而淡水的魚丸会这么出名,就是因为特别在它是用鲨鱼肉做材料的。因为太白粉加得不多,所以吃起来比较结实,没新加坡的魚丸有弹性,但鱼肉的鲜味比较浓。魚丸是不错吃啦,不过那碗魚丸汤的汤却有点太油腻了(而后来我们更发现台湾的汤都很油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