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08

Winter in Taiwan #6

台北车站--捷运-->木柵站--660/666公车-->深坑老街



各位朋友,你们知道在台湾哪里有最多人卖豆腐吗?那就是深坑老街!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任何种类的豆腐料理,当然,一定包括了臭豆腐(不必担心不知道哪里下车,因为你的鼻子会通知你...)!深坑老街其实并不长,但十个摊位之中就有八个是卖跟豆腐有关的商品!除了豆腐料理,还有豆腐雪糕(很好吃!绵绵的雪糕里充满了浓浓的豆腐香味!一定要试哦!),豆腐冰棒,和跟阿婆铁蛋可以比硬的豆腐干小吃!



似乎在所有的豆腐餐厅外面,都会有一个超大的大锅,锅里的麻辣汤浮着无数块的臭豆腐!虽然本人吃臭豆腐是没有问题啦(在香港,上海都尝试过了!),但怕辣的我对麻辣臭豆腐这道料理的兴趣真的不是很大,所以还是吃普通的炸臭豆腐好了!哦,在深坑吃臭豆腐跟台湾别处的有点不同,就是会有一些酸菜或泡菜跟着一起上菜。这样子的吃法,其实还不错哦!我们也尝试了酥炸黑豆豆腐,咬下去外面脆脆,里面柔软的,有一点象芝麻般的黑豆香味,赞哦!



深坑还有一种很特别的臭豆腐料理,就是串烤臭豆腐!串烤臭豆腐的味道就跟普通的炸臭豆腐不一样了,因为串烤的关系,多了一点焦焦的香味,再加上臭豆腐里塞了酸菜和泡菜,把整串臭豆腐的味道都带出来了!不过问题是,在深坑老街里,这种串烤臭豆腐的摊位太多了,怎么知道要吃哪摊的呢?我们在台湾夜市乱乱吃的经验就是,哪摊人多就吃哪摊!排得最长龙的那摊肯定是最好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