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08

Winter in Taiwan #14

台中--中鹿客运-->鹿港



从台中火车后站那边乘搭中鹿客运是去鹿港最好的方法。所谓的中鹿客运其实是小巴,载的人不多,从台中到彰化一路都走快速公路,一下子就到鹿港了!到了鹿港后,我们第一个站就去了天后宫。这里好不热闹的说!还没看到天后庙,就得走过一条左右都摆满摊位和小店的街道,大家都在吵吵闹闹地卖鹿港的特产!



来到鹿港就一定要到天后宫拜妈祖了。这里的天后宫自明末清初创建,是鹿港的县定古迹,而且这间天后宫好大好大哦!在主殿的右后方还有一间很特别的月老殿,单身的还可以把喜欢的人的名字写在一个牌子上,挂在月老殿里接受月老的祝福耶!这样子就不用默默地痴痴地等了!



鹿港的摊位十摊有七八摊卖蚵阿煎,蚵阿面线或任何跟蚵阿有关系的食品。来了台湾这么多天,我们学会了一样东西,那就是庙口的食摊就算不是最好吃的 ,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虽然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要在庙口卖荤的食物...)!所以馋嘴的我一直忍着,直到已经进天后宫拜拜了之后,才到天后宫外的那间庙口小餐厅吃蚵阿煎!

台湾的蚵阿煎跟新加坡的蚝煎其实很不一样。他们用的太白粉比较多,所以吃起来比较QQ的。新加坡的蚝煎只有干煎蚝和鸡蛋,但台湾的蚵阿煎还加了生菜和甜甜的辣椒酱,我觉得这种吃法也不错啦,而且鹿港的蚵阿煎有超多蚵阿的!每一口都可以咬到蚵阿!



除了蚵阿,鹿港的虾也很多!这里有一种食品叫虾猴酥,其实就是盐酥虾仁(但不知道为什么有个“猴”字...)!其中有一种只有母指那么大,却长得很像龙虾的,是只有鹿港这里才可以抓到的小虾!我买了一包里面混合了三种虾和一些小螃蟹的虾猴酥,边走边吃的,好爽啊!只不过这天的胆固醇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